熱點資訊
延吉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萬人次大關

    12月25日,延吉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萬人次,成為東北地區首家百萬級支線機場。這不僅是延吉機場的一大盛事,也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大喜事,更是東北民航支線航空快速發展的一個突出表現。
    延吉機場位於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西南,距離市中心5公里。機場飛行區等級4C,可供B737同類及以下機型全載起降,是東北地區重要的支線機場。1985年7月1日,民用航空延吉站正式成立。1993年,由原民航總局和地方政府共同投資對延吉機場進行擴建改造,1994年6月5日,MD-82型客機成功首航北京。2005年4月7日,延吉機場正式被海關總署批准為航空口岸機場。同年5月17日,吉林省民航機場集團延吉機場公司正式掛牌成立。
    延吉機場各項生産指標一直位居東北支線機場首位,國際旅客吞吐量在全國支線機場領先。200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萬人次。該機場目前開通國內航線20條,國際航線7條,飛抵國內城市有:北京、上海、廣州、青島、長春、瀋陽、煙臺、西安、丹東、成都、張家界、哈爾濱、深圳、威海、三亞、大連、天津、長白山、牡丹江、濟南等,國際城市有:首爾、清州、釜山、濟州、大邱、光州、海參崴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