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烏魯木齊機場新建第二平行滑行道正式運作

  3月31日早上7點,隨著南航第一架進港航班CZ6026的降落後由剛剛開放的第二平行滑行道順利滑行通過,烏魯木齊機場新建第二平行滑行道(A滑行道)正式投入運作。

  烏魯木齊機場新建第二平行滑行道工程總投資約2億元,是新疆民航2015年度重點工程。該工程在現行主滑行道與跑道之間,新建一條平行滑行道,在距離跑道東端約142米處,新建一條垂直聯絡道,改造現有4條快速脫離道,新建若干聯絡道。同時,還按照國際慣例和運作需要,對滑行道、聯絡道編號及標識進行了系統優化調整。二平滑運作後,新建的A滑行道將主要用於進港航空器滑行,現行滑行道將主要用於出港航空器滑行。該工程自2015年6月1日正式開工建設,同年12月30日竣工,實現了當年立項,當年建設,當年竣工。二平滑的投入使用,將有效縮短跑道佔用時間,實現了進出港航空器地面滑行的有效分離,減少了機場地面運作梗阻與滑行衝突,提高了地面運作安全裕度,標誌著烏魯木齊機場地面運作保障能力進一步增強,為下一步非全跑道起飛、優化管制運作規範奠定了基礎,將在即將到來的旺季單跑道大流量運作發揮效用,有效緩解航班量快速增長與跑道容量趨於飽和的矛盾,提高機場地面運作效率,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務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