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C919大型客機全機靜力試驗正式啟動

  4月11日,C919大型客機全機靜力試驗機(01架機)交付暨試驗啟動會在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上海分部召開,標誌著C919大型客機靜力試驗正式啟動。中國商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金壯龍,總經理賀東風,中航工業集團副總經理李本正,中國民航上海航空器適航審定中心主任顧新,中國商飛公司副總經理吳光輝出席啟動會。

  4月10日,C919大型客機全機靜力試驗機通過了C919項目型號合格審查組的製造符合性檢查後,從中國商飛公司總裝製造中心浦東基地移轉至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上海分部。靜力試驗是飛機研發過程中重要的地面試驗,通過固定裝置和載荷載入管線,模擬飛機飛行中的空氣動力、發動機推力等載荷和其他環境條件,研究飛機結構、部件等在不同程度拉或壓的靜載荷作用下的強度、剛度以及應力、變形分佈情況,驗證飛機是否滿足飛行所要求的結構強度,是保證飛機飛行安全的重要手段。C919飛機全機靜力試驗包括機身增壓靜力試驗、吊挂靜力試驗等,首飛前需完成全機限制載荷試驗共計13項。

  中國飛機強度研究所是我國航空工業唯一的飛機強度研究中心與地面強度試驗驗證基地。為配合C919大型客機項目相關試驗順利開展,強度所專門在上海成立分部,于2013年3月開樁建設,2015年9月交付運營。該項目的建成運營為C919全機靜力試驗/疲勞試驗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保障。之前,ARJ21-700飛機全機靜力試驗即是由中國商飛公司與中航工業強度所共同完成,這也為C919飛機全機靜力試驗提供了重要的管理、技術、經驗等借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