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航信收購愛爾蘭旅遊科技公司OpenJaw

  2016年5月5日(加拿大東部時間),在中國民航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航信”)與加拿大的GuestLogix Ireland Limited(GuestLogix)訂立購股協議一個月後,中國航信收購其旗下全資附屬公司——總部在愛爾蘭的旅遊科技公司OpenJaw Technologies Inc.(OpenJaw)全部股份的交易順利完成交割,購買價為約3940萬美元。至此,收購工作全部完成,OpenJaw正式成為中國航信的全資附屬公司。這也是中國航信自成立以來的首次海外並購。

  OpenJaw總部位於愛爾蘭都柏林,是根據愛爾蘭法律註冊成立的公司,主要從事提供有關旅遊科技及産品的服務。OpenJaw目前有30多家全球客戶,包括英國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加拿大AIR MILES/Loyalty One,Aeroplan,安飛士租車,四季酒店等多家行業知名客戶。其與中國航信的合作始於2013年,當前,雙方共同的客戶——海南航空已開始使用OpenJaw面向旅遊業的t-Retail平臺。2016年,另外兩家中國航空公司客戶也將採用該平臺。

  中國航信作為中國航空旅遊業資訊技術解決方案的主導供應商,被譽為“中國民航健康運作的神經”,全球第三大GDS(Global Distribution System全球分銷系統),擁有世界最大的IATA BSP(Billing and Settlement Plan)數據處理中心,擁有多項國家發明專利授權,首批獲得資訊系統整合及服務資質運作維護一級企業資質。

  OpenJaw的主營業務與中國航信的主業相關,收購OpenJaw符合公司發展戰略,此舉可以幫助中國航信獲得穩定、高價值的全球客戶,以及國際先進産品的核心控制權。以OpenJaw産品為核心的中國航信新B2C解決方案在國內市場的全面推廣應用,是中國航信為航空公司提供基於零售方式的電子商務解決方案的重要佈局,也是推動航空公司“網際網路+”模式轉型的重要保障。此外,OpenJaw遍佈歐洲、亞洲的銷售體系和服務體系,也可助力中國航信更好地走出國門,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未來,OpenJaw作為中國航信的全資子公司,將繼續保持獨立品牌,中國航信也將穩步推進相關人才、技術、業務、文化、管理等的融合工作,加快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切實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不斷推動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