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承德普寧機場正式通航

  2017年5月31日上午,由河北航空執飛的NS3327航班從石家莊機場起飛,經過1個小時的飛行平穩降落至承德普寧機場,標誌著承德機場正式通航,結束了河北省承德地區沒有民用運輸機場的歷史。

  承德普寧機場場址位於承德縣頭溝鎮小梁後,距市區直線距離19.5千米,機場佔地231公頃,飛行區等級4C,跑道長度2800米,機坪包括5個C類機位,航廈面積5000平方米。機場于2013年10月全面開工建設,2016年12月完成竣工驗收,2017年4月進行行業驗收和使用許可審定,2017年5月26日取得華北局頒發的機場使用許可證。與國內同規模機場相比,承德機場具有“土方處理量大(填挖總量近6000萬立方米)、填方高度高(垂直高度125米)、助航燈光塔高(最高113.5米)、進場路下穿機場跑道和高填方及加筋擋墻技術方案列入國家973科研課題(8級柔性擋土墻,每級5米)”等特點。

  承德普寧機場是河北省第6個通航的運輸機場,河北省民用運輸機場佈局和功能獲得進一步完善。通航後,由承德至石家莊的時間從7個小時縮短至1個小時,機場將成為承德市建設國際旅遊城市的基礎動力,也將為承德市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插上騰飛的翅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