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二所與中飛院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17年6月13日,中國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和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在成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飛院黨委書記陳布科、院長關立欣、民航局駐學院紀檢組長楊進、黨委副書記王軍,民航二所所長羅曉、黨委書記楊超、黨委副書記解根懷、副所長劉寶樹出席了簽署儀式。

  座談會上,雙方共同回顧了過去的良好合作。楊超書記簡要介紹了民航二所在企業化運作、市場化運作、科技創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他表示,科技教育的進步與經濟社會發展相輔相成,緊貼名校大院、共建創新載體,是民航二所科技創新中始終堅持的一個方向。中飛院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藍天學府,具有獨特的辦學風格、卓著的行業影響力,擁有大量的優秀科技成果和豐富的技術人才優勢,是中國民航科教創新的主力軍。此次簽約,為我所科技創新工作和産學研深度融合提供了強有力支援,對我所提升核心競爭力、增強發展後勁,必將産生重要而深遠的影響。希望雙方深化合作內容,創新合作形式,提高合作層次,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中飛院陳布科書記首先對民航二所近年來在民航高新技術研發、科技成果轉化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表示,當前中飛院正處於發展歷史上的最好時期,目前學院飛行訓練量不斷增加、飛行教員隊伍和機隊規模進一步擴大、學科專業建設發展迅速、安全管理形勢平穩。此次雙方戰略合作的簽訂正逢民航科教事業發展的又一個春天,雙方同處西南、強強聯合,可以説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希望雙方積極推進教學與科研優勢互補,加快高層次人才聯合培養,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經驗交流,為民航科教事業發展再立新功。

  在與會人員的共同見證下,羅曉所長和關立欣院長代表雙方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本次合作是雙方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推進民航科技科教創新體系建設,提高科技創新能力的重要舉措。雙方將本著“院所聯合、優勢互補、資源共用、深度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圍繞科學研究、産教融合、新技術應用、人才培養、黨群工作及文化建設等方面,一致同意建立長期、全面、深度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攜手推動民航科教事業蓬勃發展。

  會前,陳布科書記、關立欣院長一行還參觀了民航二所科研中心、所史展廳和科技成果展廳。會上,雙方還互相觀看了各單位的形象宣傳片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