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二所與紫光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7年7月31日,中國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和紫光集團有限公司在成都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紫光集團于英濤副總裁、新華三集團傅強副總裁,民航二所所長羅曉、副所長王維忠出席了簽署儀式。

  座談會上,民航二所羅曉所長簡要介紹了民航二所的基本情況,以及近年來在科技創新、産業化推廣、“走出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等。他表示,民航業作為一個資訊系統密集度、複雜度極高的行業,對新一代資訊技術的應用需求顯而易見。多年來,紫光集團為民航眾多機場提供了高效穩定的IT解決方案和成熟可靠的系統設備。民航二所與旗下新華三集團在航廈弱電項目建設方面已建立長達十多年的夥伴關係。希望雙方今後能夠充分發揮各自的業務和技術優勢,進一步加強産業合作,促進雙方戰略目標儘快落地,共同推動中國民航的建設與發展。

  紫光集團于英濤副總裁介紹了紫光集團近年來的發展歷程,以及在民航領域內開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近年來紫光集團堅持“自主創新加國際合作”的發展模式,業務規模取得了高速發展,旗下新華三集團積極參與民航資訊化建設,已成功服務於國內60余家機場,希望雙方以戰略合作為契機,攜手民航二所在國內民航IT應用以及民航落實“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中作出應有貢獻。未來立足民航市場,加快探索在資本運作、技術創新、商業模式等方面進一步合作的可行性,相信合作之路一定能夠越走越寬。

  雙方一致認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確立,將進一步加大合作交流的廣度和加深,帶動雙方在民航行業“五大基地”建設、民航及機場領域數據中心建設、系統平臺技術服務、人才培養、市場品牌推廣等多個方面的深度合作,現在互利共贏。

  座談會前,于英濤副總裁一行還參觀了民航二所科研中心、科技成果展廳和所史展廳,雙方觀看了各自的宣傳片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