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氣象中心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氣象裝備和服務展

  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于2017年9月12日-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為開拓航空氣象服務國際視角,參與國際交流,併為亞洲航空氣象中心爭取支援,民航氣象中心參加了氣象裝備和服務展(以下簡稱“展會”)。

  在民航電信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的技術支援下,民航氣象中心積極籌備,以視頻播放、招貼展示、燈箱展示、現場演示、宣傳材料(中英文)發放、現場講解等多種形式,展示了航空氣象服務機構的服務能力,包括航空氣象綜合服務平臺、4D航空氣象情景系統以及現有的其他綜合業務等,同時介紹了亞洲危險天氣諮詢中心和亞洲航空氣象中心的建設情況。展會期間,民航氣象中心接待了來自東盟、澳大利亞以及中國各氣象行業的專業人士。泰國科技部原副部長,澳大利亞州議員,自治區領導,自治區氣象局領導詳細了解了有關航空氣象數據來源、處理及運作模式等內容。另外,展示的科普內容和公眾服務號,還吸引了大量非專業普通大眾的興趣。

  此次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氣象裝備和服務展,是民航氣象中心擴大在東盟國家以及國內影響力的又一次有利契機,對於有效宣傳中心的相關服務和産品、尤其是亞洲航空氣象中心和亞洲危險天氣諮詢中心的建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