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常州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萬人次

  10月23日上午,搭乘東航2983航班從常州機場出發前往西安的唐女士,成為常州機場2017年第200萬名旅客。這標誌著常州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萬人次大關,是常州民航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也預示著常州機場正式開啟邁向華東地區重要國際機場建設的全新征程。

  自2010年常州機場屬地化管理以來,機場保障能力快速提升、發展動力更加強勁。2012年12月5日,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萬人次;歷經5年的再調整、再發展,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終於迎來從100萬到200萬的歷史性跨越。“十二五”以來,機場通航範圍不斷擴大,運輸生産快速增長。運輸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年均增速分別達到18%、22%和21%;通航城市增加到目前的23個,每週進出港航班增加到目前的400多架次;駐場運力增至5架,東航常州基地也即將正式投入運營;今年前三季度累計實現旅客吞吐量184.86萬人次,增幅達27.84%,全年旅客吞吐量預計將達到230萬人次左右。自2014年7月常州機場實現一類口岸開放以來,先後開通首爾、台北、曼谷、萬象、名古屋、芽莊等18條國際(地區)航線,國際旅客吞吐量實現從1萬到10萬、從10萬到15萬的跨越式增長;即將開通的澳門航班將為蘇澳合作園區的發展架起一座便捷的空中橋梁,寮國航線的正班運作更是精準對接了“一帶一路”戰略在常州的落地。

  常州機場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對航空産業的示範帶動作用也越發明顯。2014年,常州市委市政府以常州機場為依託,發展航空製造、航空綜合物流,全力打造空港産業園。目前已先後有新譽宇航、北汽通航、威翔航空、上海宇培電商産業園等多家境內外知名航企落戶空港産業園。隨著跨越速運首架全貨機正式落戶常州機場,將進一步豐富機場運力類型,提升機場的運載能力和運輸效率,帶動常州航空物流快速發展。

  常州機場將在年旅客吞吐量200萬人次的基礎上,立足“長三角地區重要節點機場、周邊樞紐機場的輔助機場、重要航空貨運轉机基地”這一發展定位,以打造“國際國內、客運貨運協調發展的華東地區重要國際機場和區域航空貨運集散中心”為目標,充分發揮航空運輸高效快捷的獨特優勢,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繼續完善口岸功能和服務配套設施,為未來航空物流和區域經濟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