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連雲港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萬人次

  截止12月6日,連雲港白塔埠機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萬人次,提前25天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正式邁入全國中型機場行列,至此江蘇省內9家運輸機場吞吐量全部突破百萬人次,創全國紀錄。

  連雲港機場自1985年開航以來,歷經32年安全發展,目前通達全國25個大中城市,具備在同類機場中航線最多、結構最優、運作經濟性最好的特點,旅客吞吐量連續多年增長速度達到20%。“民航強市”反哺港城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逐漸成為連雲港市對外交流的空中橋梁、招商引資的靚麗名片和産業升級的強勁引擎。為充分發揮連雲港市作為“一帶一路”核心區和先導區的優勢,機場致力於打造“一帶一路”空中交匯點,努力提升區域綜合運輸保障和服務能力,相繼開通了至西安、蘭州、烏魯木齊的航線,2017年底還將開通至泰國曼谷的首條國際航線,2018年計劃開通至日本大阪的國際航線。

  下一步,連雲港機場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抓住連雲港作為“一帶一路”節點城市的契機,以旅客年吞吐量突破百萬人次為新起點,進一步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城市與國家的互聯互通,積極構建“航空經濟”産業佈局,加快新機場建設,為“強富美高”新港城做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