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西機場管理集團簽署南寧國際空港物流産業園合作協議

  2017年12月28日,廣西機場管理集團與寧波梅山保稅港區聯合領航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簽署南寧國際空港物流産業園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正式結為戰略合作夥伴。

  臨空經濟區是依託航空樞紐和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供高時效、高品質、高附加值産品和服務,集聚發展航空運輸業、高端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而形成的特殊經濟區域,是民航業與區域經濟相互融合、相互促進、相互提升的重要載體。作為廣西機場管理集團“十三五”發展規劃所提出的打造廣西民航航空主業、臨空經濟、通用航空“三駕馬車”的發展格局重要組成內容,當前,臨空經濟發展是各省區加快經濟轉型的重要舉措之一。為積極貫徹自治區黨委、政府總體部署和“一帶一路”戰略的落實,廣西機場集團主動適應新常態下經濟發展形勢,按照“著眼長遠,著手當前”的戰略思路,通過依託南寧機場區位和口岸優勢,推進南寧國際空港物流産業園建設。該項目先行推進大通關基地的開發工作,完善航空貨運基本功能體系,在機場周邊形成良好的航空物流氛圍,吸引臨空相關産業逐步向南寧機場聚集,最終形成南寧機場航空物流與臨空産業為雙核驅動的發展格局,實現臨空經濟發展。

  廣西機場管理集團與寧波梅山保稅港區聯合領航資産管理有限公司關於南寧國際空港物流産業園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標誌著南寧國際空港物流産業園項目建設邁出了關鍵性的步伐。下一步,廣西機場管理集團將借助聯合領航公司在航空貨運全産業鏈投資、開發、運營、管理方面的專業經驗,通過優勢互補的合作模式實現多贏格局,為全面打造南寧機場的大通關基地,推動南寧吳圩空港經濟區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