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建設項目1月18日正式啟動

  2018年1月18日,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GTC)建設項目啟動現場會在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側舉行,隨著現場作業機械的開動,標誌著廣西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GTC)建設項目是廣西“十三五”的重點建設項目,也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強化通道、做強樞紐、優化網路、提升服務、統籌各種運輸方式發展,形成內暢外通、便捷高效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重要舉措。項目作為南寧國際空港新城規劃構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將城際鐵路、長途公路、城市軌道交通、城市公交、計程車及社會停車等功能集于一體的大型綜合交通樞紐。建設內容包括南寧市至崇左市城際鐵路機場站及機場內7公里隧道、南寧市軌道交通機場線機場站及機場內4.4公里隧道、20.5萬平方米綜合停車樓、6萬平方米公共換乘區域及相關配套設施,並預留了南寧機場遠期規劃所需的機場滑行聯絡道節點,機場環形高架橋節點等發展條件。

  目前南寧機場已開通北海、欽州、防城港等區內14個縣市城際班線以及機場至火車東站、江南汽車站等4條機場市內專線,初步構架了“民航、鐵路、公路”的無縫接駁網網路

  根據計劃,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GTC)建設項目將於2021年建成。建成後,不僅能滿足南寧機場客流快速增長的需要,給旅客帶來換乘高效、出行便捷、功能完備的出行體驗,同時也對擴大機場的輻射吸引範圍,加快實現飛機與高鐵、地鐵的無縫銜接,促進機場與城市、産業的融合發展,推動“南寧渠道”升級,以及促進廣西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實現“三大定位”新使命,促進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等,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