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昆明長水機場CDO和CCO飛行程式試飛成功

  3月6日淩晨3點40分,隨著東航雲南公司B737-800型客機、班机編號MU200試飛飛機平穩的降落在昆明長水機場跑道上,標誌著昆明長水國際機場連續爬升(CCO)與連續下降(CDO)飛行程式實地試飛成功。

  在前期已完成模擬機驗證的基礎上,雲南監管局高度重視試飛工作,為確保昆明長水機場試飛CCO和CDO的安全有序,由監管局沈鋒副書記任試飛領導小組組長,召集各相關處室、民航局空管局空域管理中心、西南空管局、雲南空管分局、昆明長水機場等單位召開試飛準備會,對整個試飛方案及應急預案進行週密的部署。淩晨1點30分,在雲南監管局的精心組織下,各單位通力配合,全程耗時2小時10分鐘,圓滿完成了對昆明長水機場21、22號跑道CCO和CDO驗證任務,試飛結論滿足實際飛行運作要求。

  試飛結束後,雲南監管局組織召開試飛試飛講評會,參與試飛的機組及管制員對試飛的情況進行彙報,監管局專業監察員對試飛進行了講評並對後續宣貫會、試運作等相關工作進行部署。最後沈鋒副書記指示:一是各單位要高度認識到CCO和CDO程式的應用對降低安全風險、提升運作品質、節能減排上的巨大優勢;二是要求各單位要迅速組織學習培訓,儘快熟悉這一新生事物;三是充分肯定此次試飛的組織和保障,彰顯了雲南民航一盤棋的思想,高效完成了此次試飛任務,並祝賀試飛取得圓滿成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