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二所舉辦2018年發展研討會

  為落實好第二次黨代會確定的發展戰略和2018年工作會議部署的各項任務,3月16日,民航二所黨委組織召開2018年發展研討會,全所各單位、部門黨政主要領導和下屬公司業務骨幹共54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研討會上,來自7個單位和部門的代表以及3名所助級領導結合工作實際作了發言,圍繞推進民航二所的全面從嚴治黨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加強人才儲備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提升認證能力支撐行業發展、探索員工持股深化公司制改革、實現市場開發和工程建設兩翼齊飛、做好民航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等方面分析了當前工作面臨的形勢,談工作思路與打算,供民航二所黨委參考決策。張忠華書記和羅曉所長不時打斷他們的發言,對其作補充説明和解釋。為推動民航二所的快速發展,大家群策群力,整個會場氣氛熱烈。

  民航二所領導也先後做了發言,結合分管工作,從戰略層面上談了對黨代會提出“一二三四五”的工作目標的落實,聚焦“國際一流的民航工程技術研究院、世界領先的民航高新技術産業集群”,暢談量化指標,圍繞“強基、優才、創新、增效”四個重點工程,交流評判標準。

  羅曉所長作了重點發言,對於做好全所的各項工作,提出要改革四個工作體系推進一項重點工作。一是要改革全所的兩級科研體系,鼓勵獨立法人公司建立各自的研發體系,成為科技創新的主體,推動産學研一體化,增強科研人員的獲得感和成就感,提升民航二所整體的核心競爭力;二是要改革市場體系,堅持統一領導、統一規劃,緊緊抓住民航領域的突出特點,深入思考重點客戶群;三是要改革人才體系,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用好國家和地方政府的配套政策,制定高層次人才引進方案,拿出與之相適應的激勵措施,把科技人才從繁忙的工作中解放出來,為他們創造潛心鑽研的工作環境,推動民航二所向高品質發展;四是要改革薪酬體系,既實事求是又量力而行,對比同行業的薪酬待遇,調整績效分配的比重,制定與全所發展水準相適應的薪酬體系;五是要加快推進重點工作,把民航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作為重中之重,舉全所之力,滿懷激情推進這項事業,既著眼于當前也要造福子孫後代。

  在總結中,張忠華書記充分肯定了召開這次研討會的重要意義。他指出,這是在民航二所第二次黨代會和2018年工作會後,在全所發展進入新的重要歷史關頭,開啟二次創業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又一次重要會議。是對黨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的全面貫徹落實,也是為建所60週年慶的一次智慧獻禮,大家為二所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找路子、出點子、明措施、促共識,必將為實現第二次黨代會繪就的發展藍圖,完成2018年工作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打牢基礎。

  在點評大家的發言時,張忠華書記用了“言之鑿鑿、情之切切”八個字。他強調,大家的發言緊密結合全所的發展實際,是前期進行精心準備和深入思考的成果,充分體現了大家以所為家、愛所如家的集體觀念和大局意識,也體現了為黨委分憂,為職工謀利,為發展盡力的擔當精神。通過研討,大家進一步認清了形勢、明確了措施、增進了共識,並對會後的有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希望大家以這次研討會的成功召開為基礎,認真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切實撲下身子,創新創先創一流,為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實幹巧幹加油幹!

  會議還討論了其他內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