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空管局技術中心空管設備檢驗中心獲得CNAS檢驗機構認可

  日前,民航局空管局技術中心空管設備檢驗中心收到由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頒發的“檢驗機構認可證書”(證書編號:CNAS IB0640),成為空管系統首家獲得CNAS認可的具有通信導航監視設備檢驗資質和能力的機構,標誌著檢驗中心管理體系運作符合國際標準,具備按認可準則要求開展民航空管設備工廠檢驗的技術能力,同時也獲得與我國有國際互認協議國家和地區認可機構的承認。

  在簡政放權和行政許可改革的形勢下,民航空管行業內的産品認證管理也在不斷優化升級,管理方式逐步向市場化和國際化接軌。技術中心是民航局空管行業管理辦公室委託的民用航空空中交通通信導航監視設備使用許可合格審定機構,其承擔的合格審定工作是民航空管設備使用許可事項的關鍵環節,是民航局空管辦落實安全關口前移,推動通信導航監視設備國産化的重要抓手。2016年,為進一步規範合格審定工廠檢驗環節,提高工廠檢驗能力和公信力,技術中心成立空管設備檢驗中心,同時啟動CNAS檢驗機構認可申請工作。經過兩年的運作,空管設備檢驗中心已經具備完善的組織體系和規範的工作流程。堅持安全第一,效率優先,用實際行動助力馮局長提出的“四強空管”要求。

  此次通過國家CNAS檢驗機構認可,是國家對空管設備檢驗中心前期工作的認可肯定。檢驗中心會持續提升規範化管理水準、不斷完善品質管理體系、穩步提升檢驗能力,並將始終奉行“檢驗準確、行為公正、服務及時”的品質方針,繼續致力於民航空管行業技術支援,為民航空管安全、科技創新、提質增效保駕護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