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廣域航班監視及安全管控技術重點實驗室參與中國移動飛聯網平臺發佈

  3月28日,在冬奧會舉辦地張家口,中國民航大學“民航廣域航班監視及安全管控技術重點實驗室”參與中國移動飛聯網平臺發佈。重點實驗室主任趙嶷飛與中國移動政企客戶分公司副總經理黃剛等嘉賓共同為平臺揭幕,張家口市政府領導到場觀摩。

  飛聯網平臺旨在利用行動通訊網路和衛星網路,對萬米高空以下的空域進行立體、分層覆蓋,滿足旅客、無人機網路接入需求,平臺同時提供無人機監管、智慧機場服務等空中智慧解決方案,預計將在2022北京冬奧會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民航大學,聯合中國移動、航訊公司組建的民航廣域航班監視及安全管控技術實驗室團隊,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要求,在廣域監視技術與平臺、安全管控理論與方法、監視新技術與未來運作模式、移動互聯下無人機運用與管控平臺等方面開展繼續深入研究,力爭在解決民航發展中的重點、熱點和難點問題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