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ARJ21飛機在黑龍江開啟樞紐區域化運作

  2018年5月2日上午,首次執飛成都航空公司EU2239航班的ARJ21飛機,從成都起飛、經停濟南後準時抵達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下午飛機再次騰空而起,踏上了從哈爾濱往返黑河的旅程。這標誌著ARJ21飛機正式在我國最北部的黑龍江省載客運營,“以哈爾濱為中心樞紐,進行基地化區域化運營”的新模式正式開啟,我國噴氣客機的航線運營和市場化産業化發展之路正不斷邁向新征程。

  此次在黑龍江開通新航線後,成都航空將以ARJ21飛機為主力,以哈爾濱太平機場為基地,進行干支結合支線運營模式實踐,建設覆蓋黑龍江支線機場、輻射東北地區支線機場、連接全國樞紐機場和支線機場的支線航空網路。這對加快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擴大黑龍江與國內外的交流與合作,開發“冰天雪地、綠水青山”的豐富旅遊資源,促進經濟發展具有積極貢獻。

  首飛期間,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代省長王文濤,在中國商飛董事長、黨委書記賀東風、總經理趙越讓、民航東北管理局局長崔曉峰以及成都航空有關負責人陪同下,登上首航的ARJ21飛機進行了參觀並慰問了機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