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芒市機場改擴建飛行程式真機驗證試飛成功

  5月15日上午09:00,瑞麗航空一架B737-800機型飛機由昆明長水機場起飛調機至德宏芒市機場,拉開了芒市機場改擴建飛行程式驗證試飛序幕。

  此次試飛是波音737-800機型首次在芒市機場運作,也是瑞麗航空首次承擔機場試飛工作。德宏芒市機場作為雲南5個百萬客流機場之一,機場改擴建項目對機場及地區發展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為不斷推進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國家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和雲南民航強省建設增添了新動力。雲南監管局高度重視,積極協調各單位參與試飛工作,對試飛計劃、保障及應急方案進行嚴密的部署。整個試飛分晝夜兩個時段共持續8小時,全程對跑道延長400米後重新設計的傳統儀錶飛行程式、PBN飛行程式、機場最低運作標準進行了試飛,同時驗證了通訊導航設備、機場凈空條件、機場道面標識、目視助航燈光等。在雲南機場集團、雲南空管分局、瑞麗航空、芒市機場等相關單位的通力配合下,順利高效完成了本次試飛工作。

  試飛結束後,雲南監管局組織召開試飛總結講評會。會上,試飛機組對整個試飛情況進行詳細通報,各專業監察員對試飛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進行點評,並要求瑞麗航空公司在試飛結束後的5個工作日內提交試飛報告。最後由擔任試飛領導小組組長的雲南監管局副局長對試飛工作進行總結講話,指出:機場和公司應高度關注800型飛機在芒市機場運作的風險,及時總結運作經驗;感謝各單位的為此次試飛做出的努力,試飛工作圓滿成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