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瑞麗航空第一屆維修技能大賽成功舉辦

  以“弘揚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準”為主題的首屆機務維修崗位技能大賽給行業和社會帶來了良好的影響。為實現維修技能“以賽促練,以賽促學”、“從競賽中來,到工作中去”的推動作用,落實民航局《關於廣泛開展維修技能競賽的通知》的精神,同時為第二屆崗位技能大賽選拔參賽選手,瑞麗航空于5月舉辦了2018年維修技能大賽,民航雲南監管局監察員應邀出席了本次大賽。

  比賽按專業分為維修車間技能競賽和特種車隊技能競賽,其中維修車間技能競賽設置了“波音手冊搜尋”項目和“導線捆紮”項目,參賽選手需登陸波音網站和FTP搜尋手冊,並按照標準施工手冊要求進行施工。裁判從各小組的比賽工卡完成品質、選手展現的技能技巧等方面為各組打分。特種車輛技能競賽設置了車輛甲乙庫的倒庫和移庫、車輛定點停車等項目,以完成品質和速度作為打分標準。瑞麗航空董事長馬佔煒專程視察了比賽現場,表達了對本次技能競賽的高度重視。5月17日上午,維修車間技能競賽和特種車隊技能競賽決賽分別在運作樓5樓會議室和機場路舉行。

  維修技能競賽是弘揚當代民航精神和開展維修人員資質建設的重要載體,是提升人員維修水準的良好契機和平臺,是鞏固維修行業“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建設成果的有效方法。瑞麗航空第一屆維修技能大賽的成功舉辦,達到了激勵先進、鼓舞士氣的積極效果,將人員資質建設推向深入,為公司安全快速發展夯實了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