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桂林機場T2航站區部分機坪提前投入試運作

  近兩年來,桂林機場航空運輸市場形勢喜人。據統計,今年截至6月21日,桂林機場保障運輸起降3.18萬架次,同比增長13.7%;完成旅客吞吐量401.52萬人次,同比增長16.7%。飛行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長的同時,也給機場運作保障帶來的較大的壓力,加上本期站坪擴建取消了桂林機場現有停機坪的3個停機位,剩下的17個停機位更難以滿足桂林機場航班量增幅需求。

  為減輕桂林機場的運作保障壓力,滿足航班量增長的需要,桂林機場擴建工程指揮部根據民航中南管理局的指導意見和工作要求,在保證工程整體進度、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重點加快了飛行區工程建設。今年4月,飛行區工程如期建設完成,其中第一部分(201-206#機位、B6聯絡道、B滑行道北段、消防管網和助航燈光系統等相關設施)于5月22日通過了廣西機場管理集團的竣工驗收。5月29日,中南局對桂林機場擴建工程飛行區第一部分進行了試運作前符合性檢查,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和建議,要求201-206#機位在試運作前,拆除新建的B6垂直聯絡道中原遠機位標記牌,並完成新、老道面交界處的標誌線。在桂林機場擴建工程指揮部有序組織、施工及監理單位突擊作業、桂林機場積極配合下,6月21日桂林機場擴建工程飛行區第一部分存在問題完成整改,經民航局方現場復核同意,桂林機場擴建工程飛行區工程201-206#機位已于6月21日投入試運作。6月22日9時50分,隨著廈門航空福州-桂林MF8607航班平穩降落在桂林兩江國際機場,在地面引導車的引導下駛入204機位,標誌著桂林機場201—206機位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桂林機場擴建工程指揮部正緊鑼密鼓地準備飛行區第二部分竣工驗收和行業驗收的迎檢工作,以及各項目的建設工作,全力確保工程建設的高效、優質、安全和廉潔,保證工程于9月28日按期投入使用,以優異的成績迎接自治區成立60週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