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南空管局正式成立“智慧空管聯合實驗室”

  7月13日,西南空管局與民航局第二研究所“智慧空管聯合實驗室”成立暨揭牌儀式在成都區管中心隆重舉行,標誌著西南空管局和民航二所合作範圍擴大,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加強。

  在2018年民航空管系統安全工作會議上,民航局局長馮正霖提出了建設“四強空管”的發展目標,並強調“智慧”這一屬性對空管行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意義。為此,西南空管局與民航二所提出了成立智慧空管聯合實驗室的想法和計劃,落實建設“四強空管”,深化雙方戰略合作的舉措。智慧空管實驗室研究方向聚焦運作和效率,研究目標瞄準前瞻性研究,推動網路技術、資訊技術、大數據技術和空管傳統技術的融合,深入研究數字化、資訊化、智慧化對空管運作的影響。通過貼近運作研究和探索提升西南空管的安全和效率助力,在“智慧空管”建設上走出一條具有西南空管特色的發展道路。

  揭牌儀式上,西南空管局局長張勇指出,智慧空管聯合實驗室是一個平臺,這個平臺將緊密跟蹤國際科技新動態,將民航二所雄厚的科研實力與西南空管豐富的運作場景緊密結合,充分發揮産、研結合的優勢,為西南空管的運作發展和民航二所的科研發展提供支撐和幫助。聯合室實驗的成立只是一個開始,重要的是發揮聯合實驗室的長效工作機制,讓實驗室保持活力,務實持續地開展工作,不斷推出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