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南航集團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積極服務海南經濟社會發展

  2018年4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對海南進一步深化改革和全面開放作出重大部署。南航集團迅速行動,深入學習研討,統一思想認識,採取得力舉措,堅決服務海南發展大局。

  一、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5月4日,南航集團舉辦了公司領導和二級單位負責人參加的專題研討班,邀請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遲福林院長對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行深刻解讀,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王昌順同志作了動員講話和主題報告,全體參會人員進行了深入研討。通過學習研討,南航上下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南的展開和具體化,必將為新時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帶來重大歷史機遇。作為中央企業,南航集團必須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為海南打造“三區一中心”作出更大貢獻。會後,南航集團制定印發了《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海南重要講話精神的指導意見》,明確了支援和推動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的三大工作目標和十九項工作措施。

  二、開通中國民航首條海南直飛歐洲航線

  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加密海南直達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國際航線”這一重要指示,于7月12日開通了三亞-倫敦直飛航線,每週2班。這是中國民航首條由海南直飛歐洲的定期航線,架起了一座海南通向歐洲的空中橋梁,將有力地帶動海南與歐洲之間的客流、物流、資訊流和資金流,為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作出重要貢獻。航線運營至今,受海南市場特點、客源結構以及行業競爭影響,距離盈利尚有一定空間,但南航集團迎難而上,通過建立與政府、機場等各主體更加緊密的戰略夥伴關係,針對各類客源制定多元化的運價政策,加強宣傳,逐步在提升高品質客源比例,並積極組織團隊和轉机,不斷提升航線經營品質,提升服務品質。

  三、大力優化海南航線網路

  積極發揮航空運輸在擴大對外開放中的排頭兵作用,加大寬體機投入,持續完善優化航線網路。國內方面,重點加大幹線投入,打造“瓊粵”“瓊京”商務精品快線,重點安排海口、三亞至國內一線城市的加班計劃,高度關注至東北、西北各主要城市的市場需求。國際方面,充分利用59國免簽政策,穩步拓展日韓、歐洲航線,重點關注至莫斯科、東京、首爾等航線。目前,南航在海南始發航線已達61條,通達35個國內外城市。

  四、佈局符合海南特色的産業體系

  整合南航及旗下廈航、川航的優勢時刻等資源,推進網路規劃、市場行銷、地面服務、機務維修等一體化,積極發展網際網路+、機票+等産品組合,將南航海南分公司打造成為一體化、智慧化創新平臺試點。佈局航空旅遊、現代物流、金融服務等産業,研究推進在三亞、海口建立國際貨運物流基地,打造符合海南特色的産業體系,更好服務海南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

  下一步,南航集團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優化海南航線網路,加密海南直達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國際航線,為海南打造“三區一中心”,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範例作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