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新擴國際航廈正式啟用

  9月20日,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以下簡稱“三亞機場”)新擴國際航廈啟用儀式在三亞機場停機坪舉行。新擴國際航廈的正式啟用,標誌著三亞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整體項目基本完成,機場整體服務保障能力將得到大幅提升。未來不僅為機場的快速發展産生促進作用,也將為海南國際旅遊島和自貿區(港)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近年來,三亞機場各項運營指標不斷增長,客流量快速攀升,為三亞經濟發展注入了活力。為了滿足生産保障需求,三亞機場于2016年3月1日開工建設新擴國際航廈項目。項目施工期間,三亞機場和相關參建單位嚴格按照國家與行業規範標準,對項目的品質、安全、成本等方面進行嚴格把控,同時克服了不停航施工、颱風雨季等不利因素,于2018年8月20日順利竣工,並先後組織完成消防驗收、品質檢查及行業驗收。

  新擴國際航廈項目建設主要分為航廈與站坪兩部分。整體外部造型採用中式風格,與現有國際航廈外形基本保持一致,融合了綠色環保、人文科技和地方特色等設計理念。航廈建築面積為2萬m2、建築高度為23米,主體結構兩層,首層為到達廳,二層為出發廳,局部三至五層為運作指揮中心和機坪塔臺;站坪面積為6.16萬m2,新增8個廊橋,可滿足8個近機位及站坪服務車輛設施停放。

  新擴國際航廈的順利啟用,進一步完善了三亞市基礎設施建設,將為廣大海南人民提供更加舒適的出行體驗,為海南自由貿易區(港)建設貢獻了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