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大興機場學習英雄事跡 建設“四個工程”

  9月30日,習總書記會見了四川航空“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全體成員,並對進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當晚,民航局迅速下發通知,要求全行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將指示精神轉化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的強大動力。按照民航局要求,集團公司立即就各成員企業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具體部署。

  姚亞波檢查大興機場建設

  慰問施工一線建設者

  國慶當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指揮部總指揮姚亞波深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現場檢查指導工作,並慰問堅守一線的幹部職工。姚亞波要求,大興機場全體幹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和集團公司工作部署,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凝心聚力,勇擔重任,建設“四個工程”,建功大興機場,確保實現“6.30竣工、9.30投運”總目標。北京新機場管理中心副總經理朱文欣、新機場指揮部高級業務經理吳志暉等一同檢查慰問。

  10月1日一大早,姚亞波帶隊來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施工現場,先後對貨運區、航食配餐、資訊中心、指揮中心、辦公用房、航廈核心區、航廈西南指廊、飛行區場道、飛行區一號燈光站等工程建設的安全、品質、進度情況進行深入調研檢查,詳細詢問工程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並對一線建設施工人員致以節日問候。

  姚亞波表示,習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的巨大關懷,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殷切期望,極大地鼓舞和激勵著大興機場全體工程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者。大興機場全體幹部職工要迅速響應,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和集團公司工作部署,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把非凡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工作崗位上,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凝心聚力,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貢獻力量。

  姚亞波強調,大興機場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當前工程建設和運營籌備工作已進入決戰攻堅的最關鍵階段,每位參與歷史、見證歷史的大興機場人都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勇擔重任,決戰決勝,建設“精品、樣板、平安、廉潔”四個工程,建功大興機場,確保實現“6.30竣工、9.30投運”總目標。

  指揮部行政辦公室、財務部、飛行區工程部、航站區工程部、配套工程部、安全品質部、保衛部等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檢查慰問。

  據悉,按照民航局和集團公司部署要求,大興機場迅速行動。國慶假期期間,不論值班在崗還是不在崗位的幹部職工通過收看視頻、分享心得、微信群交流等多種形式學習了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大興機場形成了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的濃厚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