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鄭州機場完成HUD RVR150米起飛實地演練及試飛

  2019年1月17日21:08至21:58,東方航空一架A320在鄭州機場12L跑道使用平視螢幕(HUD)完成跑道視程(RVR)150米起飛實地試飛,至此,鄭州機場圓滿完成了實施HUD RVR150米起飛最低標準實地保障演練及試飛任務,鄭州機場也成為中南地區第一家、全國第十傢具備HUD RVR150米起飛能力的機場。

  鄭州機場的大霧低能見度天氣絕大部分發生在早間航班出港高峰期,對航班正常性影響較大。目前鄭州機場已經具備了標準Ⅱ類著陸、HUD特殊Ⅱ類著陸以及RVR200米低能見度起飛保障能力,運作至今已保障194架次航班在大霧天氣下安全起降。根據民航局相關要求,鄭州機場低能見度運作滿一年後,即啟動使用HUD進一步降低起飛運作標準的工作。

  試飛前,中南局組織召開準備會,機場公司、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彙報了HUD RVR150米起飛相關工作完成情況及試飛準備情況,東航彙報了試飛方案及應急預案,為保障試飛安全,機場公司會同河南空管分局聯合開展了桌面演練。經過50分鐘的實地演練和試飛,證明航向信號穩定可靠,機場助航燈光設施保障正常,地面標誌標線清晰,低能見度程式運作順暢,可以滿足航空器使用HUD實施RVR150米起飛要求。

  鄭州機場具備HUD RVR150米起飛保障能力後,將更有效地應對秋冬季節多發性、持續性的大霧天氣,對減少航班延誤、保障旅客順利出行起到積極作用,促進春運保障的高效順暢,為民航全天候運作的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