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南航集團與中國民航大學共建人工智慧重點實驗室

  5月23日,南航集團與中國民航大學(以下簡稱“民航大學”)聯合共建的“人工智慧重點實驗室”正式揭牌啟用。這是南航集團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貫徹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助推中國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

  本次南航集團與民航大學聯合共建的人工智慧重點實驗室,將圍繞人工智慧(AI)+安全、商務、運作、服務和裝備五個主要研究方向開展前瞻性研究,遵循開放、聯合、流動、競爭的原則,以IT能力和創新能力為驅動,提升安全、運作、行銷、服務等業務能力,為南航集團完成數字化智慧化轉型、建設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提供科技支撐。

  南航集團與民航大學的合作,是將來自高校的前沿技術、科研實踐和企業的生産實踐、業務經驗有機結合,激發綜合優勢,促進共同發展。未來,雙方將以獲批民航局“航空公司人工智慧重點實驗室”為目標,將實驗室打造成為國內航空公司人工智慧應用領域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科研成果的重要基地,成為聚集和培養優秀科技人才、開展相關領域高層次學術交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基地,力爭培養出一批具有全球視野的,既掌握前沿科學技術、又精通業務的創新型科技人才和高水準創新團隊,為推動航空領域智慧化研究、民航事業向縱深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