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深圳機場獲2019年全球能源管理領導獎

  近日,在第十屆國際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CEM)全球能源管理領導獎評選活動中,深圳機場獲評“2019年全球能源管理領導獎-能源管理洞察力獎(Energy Management Insight Award)”。這是深圳機場在能源管理領域獲得的首個國際獎項,深圳機場也由此成為今年全球獲獎的32家企業中,國內唯一獲此殊榮的交通運輸企業。

  CEM是全球範圍內清潔能源領域唯一常設部長級年度會議,也是世界能源大國共同促進清潔能源全球轉型的論壇。此次深圳機場獲評的全球能源管理領導獎由CEM中的能源管理工作組(EMWG)發起,用以表彰使用和有效推廣ISO50001能源管理體系來提高能源管理意識及效益的企業。在今年全球能源管理領導獎評選中,全球共有19個國家、32家企業的能源管理工作獲得了認可。

  作為城市窗口門戶和公共服務平臺,深圳機場在加快建設國際航空樞紐的同時,也注重綠色機場建設,將節能環保的理念融入機場日常運作管理。近年來,深圳機場持續加大生態文明建設投入,陸續建成國內行業最大裝機容量(14.5MW)光伏發電站,發電總量近8000萬度;建成行業規模最大的電動汽車充電站,充電樁數量逾1000個;建成行業規模最大的水蓄冷儲能利用項目,每年減少峰值電量1690萬度。2018年,深圳機場通過國際機場協會機場碳排放認證,碳管理水準實現與國際接軌。

  在能源管理方面,深圳機場于2016年導入了ISO50001能源管理體系。借助能源管理體系的有效運作,各項能源績效逐年改善。統計數據顯示,2016-2018年,深圳機場年均單位産值能耗、水耗分別下降12.55%、9.68%,實現了以更少的資源、能源消耗,支撐更可持續、更高品質的發展。

  未來,深圳機場能源管理工作將在體系化的基礎上,積極推進建築設備管理與能效管理一體化,打造機場能源、樓控、運控、航班資訊、氣象資訊等多系統耦合的智慧管理平臺,進一步提升機場能源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