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重慶巫山機場正式通航

  重慶巫山機場是國家民航局和重慶市“十二五”期間的重點建設項目,也是重慶民航首個高原機場。歷經4年的施工建設,從建設工程正式開工到機場試飛、校飛,從機場使用手冊審查到機場行業驗收,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和民航重慶監管局一直高度重視巫山機場建設和運營準備情況,並積極幫助、指導巫山機場開展相關工作。經過週密的準備,2019年8月16日,巫山機場終於正式建成投用,順利通航!

  8月16日09時15分,華夏航空G52685航班一架A320客機平穩地降落在巫山機場,這一歷史時刻標誌著重慶巫山機場正式通航。飛機落地後,160余名乘客陸續走下旋梯,首航機組人員受到熱烈歡迎。隨後,巫山機場在機坪上舉行了主題為“築夢藍天 巫山起航”的首航儀式,儀式現場民航重慶監管局黨委副書記湯軍代表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向巫山機場頒發了機場使用許可證書,這也意味著三峽“雲端機場”正式投運。重慶巫山機場投用通航,將完善全市民用運輸機場佈局,改善渝東北地區綜合交通條件,2600m的跑道打開庫區快速通往世界的大門,對促進三峽庫區旅遊業經濟發展和移民安穩致富具有重要意義。

  重慶監管局將持續關注巫山機場開航初期的運作管理情況,嚴格按照行業標準、規範要求落實巫山機場安全監管,督促巫山機場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確保運作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