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大學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學習

  9月16日,中國民航大學新一屆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一次集體學習會議在行政樓一會議室召開。校黨委書記曹勝利主持,黨委委員參加學習。

  會議專題學習了王滬寧同志9月7日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馮正霖局長、指導組林軍組長9月3日在民航系統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大會上的講話;馮正霖局長9月11日在民航系統主題教育第二批動員大會上的講話,並對學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了安排部署。

  曹勝利指出,本次學習是新一屆校黨委第一次舉辦中心組理論學習,是按照民航局黨組統一部署和要求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學習。曹勝利強調,要增強政治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局黨組的部署要求上來,要嚴格對標對表,高標準高品質紮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持續涵養學校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進一步以良好黨風帶校風促學風。

  曹勝利要求,全校各黨委(總支)和廣大黨員幹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牢牢抓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有機融合、貫穿始終。二要把握核心要義,紮實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一是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等教育工作、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把握“十二字”的總要求;三是緊扣“五句話”的目標任務;四是堅持“四個貫穿始終”,要深刻理解其中蘊含的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以思想自覺引領行動自覺,以行動自覺深化思想自覺。三要緊密聯繫實際,確保學校主題教育取得實效。要結合民航行業和學校發展的實際,對準目標,積極推進,確保主題教育達到預期目的。學校二次黨代會明確了的學校發展定位和總體目標,廣大黨員幹部要結合實際,勇擔職責使命,煥發幹事創業的精氣神,保持奮鬥姿態,弘揚踐行當代民航精神。要關注廣大幹部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和學校發展歷史遺留問題,敢啃硬骨頭,勇趟深水區,知重負重、攻堅克難,補短板、強弱項,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學共同奮鬥。四要深化主題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做好表率。廣大黨員幹部要以好的狀態、嚴的要求、實的作風,紮實推進主題教育。要立足職能職責,帶頭學習,率先垂范,以“關鍵少數”示範帶動“絕大多數”。要先學一步、學深一些,先改起來、改實一些,為黨員做好榜樣。同時,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切實把情況摸清楚,把癥結分析透,研究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形成一批高品質的調研成果,確保主題教育不虛、不空、不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