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大學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

  9月19日,中國民航大學在學術交流中心第十會議室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認真學習中央、民航局黨組關於主題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對主題教育作出整體部署。

  民航局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批巡迴指導組副組長、民航局離退休幹部局副局長王本前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民航大學黨委書記曹勝利作動員講話,校長董健康主持大會。民航局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批巡迴指導組成員,中國民航大學校領導、校長助理、全體黨員處級幹部參加會議。

  曹勝利在動員講話中指出,此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精神,認真落實民航系統主題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對全校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曹勝利就學校開展好這次主題教育提出四點意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這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舉措;是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有效途徑;是推動學校高品質發展的現實需要。二要結合實際、找準定位,全面把握這次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目標任務,堅持學深悟透,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穫;堅持對黨忠誠,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禮;堅持奮發有為,做到幹事創業敢擔當;堅持群眾觀念,做到為民服務解難題;堅持嚴於律己,做到清正廉潔作表率。三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民航局黨組要求,紮實推進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學習教育要深,做到學深悟透、學以致用;調查研究要實,切實摸清實情、拿出實招;檢視問題要準,真正查到問題、找準癥結;整改措施要硬,推動邊查邊改、真查真改。四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見成效、出成果。要壓實領導責任,強化督促指導,加強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注重統籌兼顧。

  曹勝利強調,要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民航局黨組工作要求,在民航局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批巡迴指導組的指導下,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工作作風,切實把主題教育開展好。要把主題教育與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團結帶領全體師生員工,為推進學校高品質發展,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學貢獻更大力量。

  王本前在講話中強調,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對我們黨不斷進行自我革命,團結帶領人民在新時代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推向前進,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他對學校黨委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認真做好主題教育準備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