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一巡迴督導組到中國民航大學調研指導工作

  10月29日下午,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一巡迴督導組成員、教育部人事司處長盧波輝,巡迴督導組成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協會黨建部四級調研員張克強來校檢查調研學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學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校黨委書記曹勝利,領導小組副組長、校黨委副書記徐政華出席,基層黨組織書記代表、教師黨員代表、學生黨員代表、機關幹部代表在行政樓第一會議室參加座談會。

  會上,曹勝利代表校黨委彙報了學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巡迴督導組成員圍繞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個方面就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實際成效與參會代表展開座談。

  據了解,9月19日中國民航大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學校紮實開展學習教育、認真做好調查研究、深刻檢視剖析問題、嚴肅整改抓好落實,主題教育開展取得了一定成績。學校成立以黨委書記為第一責任人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辦公室,分別研究制定全校黨員幹部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和學生黨員主題教育實施方案,領導小組辦公室成立聯絡組,已對學校基層黨組織主題教育情況開展兩輪督查。開展了兩期共5天的讀書班暨黨委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制定了由學校10名黨委常委負責的20個調研專題,全體處級黨員幹部確定了153個調研題目;學校黨委召開了7場不同層次的座談會,深入12家基層單位調研,到14個職能部門調研;已梳理出兩批問題清單共計171個問題,作為第一批整改措施,明確負責校領導、整改單位和整改時限,並在全校範圍通報,接受群眾監督,形成管理閉環。

  學校黨委將進一步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第二批主題教育的指示要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緊密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做到“四個注重”,堅持開門搞教育,紮實做好規定動作,結合實際開展自選動作,不等不靠,主動作為。一是及時跟進抓學習,二是深入調研抓轉化,三是認真檢視抓根源,四是動真碰硬抓整改,五是強化督導抓落實,著力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確保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幹事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推動學校高品質發展的內生動力。11月初,學校將召開校院兩級調查研究成果交流會,切實抓好調研成果轉化和運用,11月中旬,校院兩級黨委班子將召開“四個對照”和“檢視問題”專題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