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大學黨委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11月7日上午,中國民航大學召開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彙報調研成果,研究進一步推進主題教育,抓好重點任務落實。民航局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批巡迴指導組副組長余曉陽,指導組成員周力為到會指導。校黨委常委參加會議並作交流發言。

  交流會上,校黨委常委圍繞牢牢把握學校意識形態工作、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建設“四有”教師隊伍工作,推進校機關行政職能“放管服”、構建開放辦學新格局、精心打造一流學科工作,創新科學研究管理體制和運作機制、深化人事分配製度改革,大力加快校園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後勤“社會化、市場化、專業化”改革,促進飛行人才培養以滿足民航發展發展需求、創新飛行教學訓練單位的科學管理模式和運作機制,著力提升人才培養品質、創新民航特色職業教育模式,健全完善“三全育人”的體制機制、充分發揮群團組織作用,完善學校廉政風險防控體系、貫通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提升校園文化軟實力,全面實施基層黨組織組織力提升工程等主題,重點交流了調研背景、調研過程以及在調研中發現的問題,並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余曉陽代表巡迴指導組對此次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交流會站位高、格局大,突出“管方向”和“謀長遠”;大家的發言體現出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和強烈的問題意識、憂患意識;調研成果結合實際工作,問題明確、思路清楚;學校主題教育整體工作推進過程中,黨委主體作用落實到位,充分發揮帶頭作用、領學作用。她要求,學校主題教育下一步要持續抓好學習、特別是對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統籌安排好後續工作,紮實抓好整改落實。

  會議就下一步開展好主題教育相關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群眾意見。此次交流會不是一次普通的工作交流會,是一次在主題教育過程中調研成果的交流,也是一次剖析、檢視問題的思想的交流。對於梳理出來的問題要認真思考、剖析,校黨委領導班子要做好表率,勇於擔當作為、勇於直面問題、勇於解決矛盾。對於群眾提出的問題要正確對待、高度重視、認真剖析,積極予以回應。要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抓,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改,必須見到實效。

  二要切實堅持自我革命,深刻剖析檢視問題。學校在關鍵的歷史發展階段,面臨諸多問題和矛盾,首先要消除內部矛盾,才能團結一致、輕裝上陣,參與到中國高等教育激烈的競爭當中。針對現存問題要繼續深入開展調研,要探究問題産生的根源和真正解決問題的措施。校領導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多從自身找原因,多從體制機制找原因,從自身擔當作為找原因,進而對症下藥。

  三要切實增強行動自覺,認真抓好整改落實。每一次問題的檢討、反思都是在廣泛地、深入地聽取不同層次意見基礎上進行的,此次調研針對不同群體召開專題座談會,實現了二級單位全覆蓋。接下來要在提高政治自覺的同時更要增強行動自覺,圍繞調研題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進一步聚焦問題、分析根源,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向廣大師生、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答卷,也向上級黨組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會議強調,此次主題教育是對領導班子、對學校黨員幹部一次全面的黨性鍛鍊和黨性教育,大家得到全方位的提高,但主題教育的成效關鍵還是體現在在整改實際效果上。“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家不能有喘口氣、歇歇腳的想法,要繼續發揚優良作風,深入基層、廣泛調研,圓滿完成既定的各項任務、實現工作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