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航大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12月9日,中國民航大學在學術交流中心第九會議室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委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民航局第二批主題教育巡迴指導組副組長王本前、余曉陽出席,校黨委常委參加會議。

  會前,校黨委常委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線,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通過讀書班、理論中心組學習,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通過設置意見箱、座談會、調查問卷、調研走訪等多種形式廣泛徵求師生意見,了解師生需求,列出問題清單,拿出措施立行立改。

  黨委書記曹勝利代表校黨委進行檢視剖析,按照“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擺凝練出20個黨委常委重點調研專題,確定了153個調研題目,梳理制定兩批問題清單共計171個問題,均明確了責任單位和整改時限,並下發第二批整改措施文件。同時他帶頭作檢視剖析,進行自我批評,主動接受領導班子其他同志批評意見。

  班子成員逐一進行檢視剖析,開展自我批評。班子成員間的相互批評開門見山、直奔主題、紅臉出汗,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達到了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本前在點評中肯定了會議效果,指出會議準備充分,黨委班子成員能夠認真學習規定的內容,會議開得嚴肅認真,品質較高,達到了預期目標。他指出,會議進行了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遵循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較好地運用了批評和自我批評這一武器,達到了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校黨委提出了具體的整改措施,能夠認真回應搜尋出的問題,結合專項整治,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體現了真抓實改的態度。

  王本前就學校進一步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提高認識,把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二要堅持持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的課題;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五要紮實抓好整改落實。

  曹勝利在總結中指出,學校將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主題教育第二巡迴指導提出的改進意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深化思想認識,全力抓好整改落實,大力加強制度建設,及時轉化教育成果。校黨委常委會及班子成員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用好這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果,始終保持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始終保持敢闖敢幹、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努力做出新的更大業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