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重慶永川大安通用機場正式投用

  2019年11月28日,重慶永川大安通用機場舉行首飛活動,標誌著大安通用機場正式投用。受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委託,民航重慶監管局向大安通用機場公司頒發了通用機場使用許可證。

  大安通用機場是渝西片區首個建成投用的通用機場,也是《通用機場分類管理辦法》頒布以來重慶市首個按民航標準流程建成投用的A1類通用機場。大安通用機場正式投用後,可為飛行訓練、應急救援、通勤運輸、空中游覽及其他通航業務提供保障服務,對加快永川地區優勢資源轉換,提升永川區域綜合交通樞紐功能,促進區域應急中心、醫療中心建設及旅遊業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按照規劃,重慶市將建設10個左右兼顧通航功能的支線機場以及通用機場,實現重慶“一圈兩群”通用機場骨幹網路市域全覆蓋。重慶監管局也將繼續支援推進轄區通用機場建設工作,落實民航局進一步深化通用航空業“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促進重慶地區通用機場良性發展,提升通用航空服務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