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西開通區內首條通航短途運輸航線

  12月4日,廣西首條通航短途運輸航線——梧州—桂林航線正式開通。該航線由賽斯納208飛機執飛,計劃班期為每週一、二、三、五、六、七往返一班,飛行時間為1.5小時。

  為搶抓通航産業發展機遇,推動區內通航短途運輸高品質發展,今年以來,廣西機場管理集團統籌部署廣西“金桂飛”通航短途運輸項目,由廣西通航航空産業有限公司負責具體運營。本次開通的梧州-桂林航線作為廣西“金桂飛”通航短途運輸項目的首條航線,不僅可以發揮通用航空“小機型、小航線、小航程”的特點,實現梧州、桂林間的常態化運輸,豐富兩地人民群眾的出行選擇,促進兩地經貿和文化交流,而且能有效盤活支線機場既有的運輸保障資源,利用桂林機場這個轉机樞紐,進一步提升梧州機場運輸量,促進支線機場持續、健康發展。

  下一步,廣西機場管理集團將加強安全管理,提升服務品質,運營好、維護好梧州—桂林短途運輸航線,同時根據該航線運營情況,視情開通區內其他通航短途運輸航線,讓“短途”變“通途”,切實發揮通航産業服務群眾、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為實現運輸航空和通用航空“兩翼齊飛”,促進廣西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