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昆明航空承運雲南省第四批醫療隊和醫療物資馳援武漢

  

昆明航空馳援湖北的醫療物資

  2月15日,上午9:00時,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明航”)接到運送雲南省第四批醫療隊馳援湖北的任務,昆明航積極調配資源,全力保障運輸任務,18:00時,承載著雲南省第四批醫療隊和醫療物資的KY8007航班順利起飛,于當地時間19:30安全抵達。15日還是昆明航開航十一週年的紀念日,昆航人以這樣一種特殊的方式給公司致敬。

 

執行本次航班的機長王文剛(左一)

  執行本次航班的機組在艙門口迎接醫療隊 

  戰場呼喚勇士,102名白衣戰士整裝待發;接到任務,昆明航全力以赴。

  時間緊,任務重,昆明航黨委高度重視,迅速成立包機保障小組,召集相關部門開展專項保障工作會議,制定詳細保障工作方案,對工作人員調控、飛機運力調配、值機手續辦理、救援物資運輸等環節進行細緻部署。全方位保障包機任務,確保包機任務順利進行。

  執行本次航班運輸任務的機組為湖北加油

  經公司決定,從前期黨員先鋒隊中嚴格篩選出技術能力強、作風硬的老黨員王文剛作為此次包機KY8007的飛行員。王文剛,一名老機長,一名老軍人,一名老黨員。當得知此次任務,他主動請纓。在普通人看來,此次任務有風險,在他看來是榮幸,是職責,是一位老黨員的使命和擔當。

   執行本次航班運輸任務的機組為湖北加油

  此次執飛航班KY8007的“滇池”號B-1507飛機也是2月12日運送雲南省第三批醫療隊馳援湖北的飛機。兩次運送,同一期盼,具有雲南特色的“滇池”號帶著雲南26個民族的祝福和問候抵達武漢,同湖北人民一起共克時艱。

  馳援湖北的醫療物資

   昆航維修人員在為執行本次航班的飛機做航前檢查

  在疫情面前,全體昆航人同擔當,共守護,眾志成城,堅守崗位,逆行而上護送醫療人員和物資直抵疫區戰場,為堅決打贏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擊戰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執行馳援湖北航班機組人員準備會

  昆明航空乘務員悉心服務醫務工作者

  下午16:30,出征儀式在長水國際機場公務機候機樓三樓舉行。在莊重的出征儀式現場,隊員們向我們傳遞著醫者仁心和必勝的信念。此次雲南省第四批醫療隊共102名醫護人員,救援物資200件,援助武漢方艙醫院。他們,有的是父母,有的是兒女,有的是妻子;他們,從昆明來,從曲靖來,從宣威來……他們,有忐忑,也有不捨,但沒有人停下馳援武漢的腳步。殷殷囑託、使命在肩;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簡短的出征儀式後,于下午18:00時,醫療隊乘坐KY8007航班,帶著昆明航的祝福奔赴武漢,帶著敢打必勝的信念,再次出發!

  一句誓言,賦予他們神聖使命;一身白衣,賦予他們逆行的力量;一份請戰書,賦予他們與黨同心、與民貼心的奉獻精神。山川異域,風月同天,山河無恙,未來可期。有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有你們的辛勤付出,相信一定能夠戰勝疫情,恢復平靜、祥和的生活。待到凱旋之日,昆明航定接大家回家,致敬,白衣天使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