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勇擔重任 中航集團24日執行兩班防疫物資運輸包機

  2月24日,搭載85噸防疫物資的兩班貨運包機由東京先後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首班已于11時41分抵達北京,第二班預計21時10分從東京起飛,這也是中航集團首次在同一日內執行兩班次防疫物資運輸貨運包機。本次任務由中航集團旗下的中國國際貨運航空有限公司執飛,防疫物資包括一次性手套、防護服各20萬套,貨物體積達800立方米。中航集團為此次防疫物資運輸免除了全部運輸費用。

  防疫物資在東京成田機場準備裝機

  執行此次包機保障任務,除時間緊、任務重外,協調與保障的難點還在於,要在同一天內進行東京至北京的兩次往返。面對此次包機保障任務,中航集團高度重視,嚴密組織,精心準備,各體系多部門通力合作,國貨航結合貨物與航路情況,最終確定由機號為B2475的波音B747-400F飛機執行本次東京至北京單日兩次的往返飛行任務。同時,為了確保安全飛行,飛行部門選取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強的兩套機組分別執飛包機任務。航班起飛前,國貨航華東基地機務工程分部對飛行器與貨艙裝載系統進行了詳細的檢查,確保飛行與貨物運輸的安全及順暢。

  第一班貨包機抵達北京

  接到任務通知後,國貨航日本大區總部立即進行多方溝通,對貨物情況進行全面掌握後,與地面代理進行任務部署,確保人員、車輛與集裝設備的充足。同時,針對此票貨物的運輸,東京營業部還制定並啟動“綠色通道”,提前制定相關方案,確保貨物在入庫後第一時間進行打板組裝,力求為後續環節提供更加充裕的操作時間。貨站單位為確保貨物的平穩卸載與安全交付,做好保障預案,與海關單位提前進行了充分溝通。北京貨站特選派由黨員幹部和各單位業務骨幹組成保障團隊,負責貨物監卸、拖運、出庫等關鍵環節的操作,安排平臺車、拖車等生産車輛提前就位,並由值班經理負責貨物進港工作的全流程把控,為防疫物資的高效運輸保障奠定基礎。

  截至2月24日,中航集團執行救援運輸包機累計47班,利用包機運送醫療人員4546余人,接回海外同胞430人,運輸防疫物資近402噸;並利用正常航班998班,運送防疫物資1746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