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校驗中心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會議

  2月24日,校驗中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就校驗中心抓好貫徹落實、加強疫情防控、完成飛行校驗任務進行部署。

  會上,中心黨委成員分別結合各自工作,交流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和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前一階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全面部署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講話統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是全國人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動員令和定心丸,為我們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驗中心全體黨員幹部要從自覺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中心工作實際,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産運作兩不誤。

  劉清貴主任強調,目前正處在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的關鍵階段,要克服鬆懈情緒,防止麻痹大意,避免掉以輕心。中心上下要嚴格遵守北京市對於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嚴格把握隔離時間,把風險降到最低;在非常時期,尤其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確保安全運作平穩可控。要積極主動作為,按照年度工作計劃,推進深化改革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細、落地。一是要優化運作,調整特殊時期作業安排。科學調配機組人力資源,適當延長機組在外作業週期,落實北京市關於返京人員隔離期的要求。二是要精準施策,滿足防疫重點地區飛行校驗需求。加強與防疫重點地區機場、空管等各方溝通協調,制定個性化飛行校驗方案,全力保障防疫物資人員安全運輸。非重點地區機場,杜絕使用飛行校驗“窗口期”。三是要落實“四保”要求,抓好“兩個安全”。嚴格執行民航局“保安全運作、保應急運輸、保風險可控、保精細施策”的工作要求,防人為差錯,保防疫安全。四是要主動作為,提前謀劃年度重點工作。積極探索飛行校驗事業高品質發展方向,提升服務品質,拓展服務範圍,全面抓好66項年度重點工作任務落實。

  顧曉紅書記指出,今年2月初以來,中心廣大幹部職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諸多不利因素,堅持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兩不誤,為全國30多座機場提供了飛行校驗服務,為夯實行業飛行安全基礎、確保疫情防控人員物資運輸暢通提供了可靠支援。他強調,當前的首要任務是要深刻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産。一是予以高度重視,抓好疫情防控。聚焦防輸入、防擴散,鞏固目前良好的疫情防控態勢。二是加強統籌兼顧,堅持校驗生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科學調整校驗計劃,做到防疫與發展並重,履行好保障行業安全生産、保障航班正常飛行的職責使命。三是防止忙中出錯,確保飛行安全。要嚴格按照規章標準和手冊要求操作,消除安全運作風險,確保校驗飛行安全。四是強化正向激勵,褒獎先進典型。黨員領導幹部要擔當作為、衝鋒在前,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對堅守崗位、兢兢業業、拼搏奉獻的一線員工要予以充分肯定、及時表揚獎勵。五是履行監督責任,提供紀律保證。紀委要聚焦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防疫措施執行、安全生産等,認真履行監督職責。六是發揮工會作用,關愛廣大員工。要宣傳普及科學防疫知識,及時關注職工思想動態和心理健康,用好專項黨費、工會會費,協調解決廣大員工及家屬的實際困難。七是增強前瞻意識,提前研究疫後應對措施。要未雨綢繆,提前思考、謀劃應對措施,開拓市場、努力增收,眼睛向內、挖潛增效。八是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宣傳生産運作一線先進典型事跡。主動、及時、全面報道防疫和安全運作生産第一線的先進典型、感人事跡,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加油鼓勁,提振士氣,增強信心。

  校驗中心黨委委員及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