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大學“雲端”黨日活動凝聚抗疫力量

  3月6日,三月的第一個週五的下午,中國民航大學全體黨員或居家、或在校園抗擊疫情的工作崗位上,進入各自支部的網路會議室,開展本學期的第一個固定時間黨日活動。校領導深入聯繫黨支部參加活動,各教工黨支部、學生黨支部結合疫情防控形勢、本職本崗工作、專業教學特色,圍繞理論學習、疫情防控和線上教學實踐展開討論,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

  開展固定時間黨日活動是中國民航大學主題教育整改措施之一,旨在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規定每月第一週週五下午為全校統一規定的黨日活動時間。雖然病毒禁錮了大家的腳步,但是黨員抗擊疫情的力量匯聚雲端。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民航局、天津市關於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相關通知精神;共同研討如何加強網路教學的經驗方法;分享保招生、保就業的舉措;加強疫情期間思政課程、課程思政的建設,加強對學生愛國主義教育……172個黨支部線上黨日活動討論熱烈。

  校黨委書記曹勝利在參加黨日活動中指出,這次疫情使我們充分體會到黨和國家不惜一切代價,以人民為中心進行疫情防控的決心和力量;體會到黨和國家對人民的深厚感情;體會到我們國家領導體制的優越性以及國家治理體系的優勢,但同時這次疫情也對未來國家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的現代化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要求。曹勝利要求,支部全體黨員一要發揚團結向上的工作作風,在疫情防控工作及教學過程中做好表率;二要積極探索網路教學規律,把握網路教學特點,嚴格保證教學品質;三要對學生返校後的疫情防控工作積極建言獻策。

  承擔一線教學任務的黨員圍繞“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確保教學品質”的具體要求,交流網路教學經驗。教師李慧萍説:“開學近兩周,學校教學品質持續保持良好的狀態。不論什麼時候都要為學生講好課,是教師的本職工作,更是比黨員的職責。我們黨員要在網路教學的全過程中,提高政治站位,高標準嚴要求,充分發揮帶頭模範作用,不斷提高自我素養,密切關注學生思想動態,及時形成好的經驗做法分享給大家。”

  輔導員張慧捷結合自身疫情期間的實際情況,向黨員們分享自己在隔離期間所感受到的國家政策與關懷:“照片背後的戰‘疫’故事,是不一樣的面容一樣的心,是最平凡的偉大。精準施策、沉著應對,集全國之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能像中國一樣10天之內建成一家醫院,這就是中國力量、中國效率、中國速度和大國擔當。我們輔導員應該做到用好‘活素材’,講好中國故事。”

  飛行技術學院學生第一黨支部專題組織預備黨員和發展對象進行培養人遠端線上視頻談心談話活動,同時開展線上交流思想動態活動,做到學生思想教育不斷線、黨員發展不斷檔,用紮實的黨建基礎工作教育引導學生黨員在特殊時期堅定信心、規範認真、實事求是,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除了學習政策精神、分享工作心得,黨員們還通過網路傳遞關愛,校工會辦公室黨支部通過文章、繪畫等方式,表達對抗擊疫情最美“逆行者”的真摯感情和美好祝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