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資訊中心:為民航戰“疫”插上資訊化翅膀

  作為民航資訊化建設的主力軍,日前,民航局資訊中心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民航電子服務保障,在多措並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做好民航電子政務服務保障工作,為民航局統籌疫情防控大局、民航系統復工復産、網上辦理行政審批等提供了堅實技術保障,為民航戰“疫”插上了資訊化翅膀。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工作要求,為實現國務院與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數據雙向交換,資訊中心積極對接、打通數據交互通道,為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提供了有力的數據支援;及時處置伺服器、存儲、中間件等軟硬體故障,確保了民航電子政務系統的安全、順暢、穩定運作,為民航局黨組統籌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堅實的技術保障。在助力民航系統復工復産方面,資訊中心為民航局網上辦理行政審批提供技術支援,迅速部署網路視頻會議系統,助力民航各級行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開展遠端辦公。此外,資訊中心配合民航局及時在政府網站發佈民航疫情防控相關新聞和公開資訊、答覆公眾留言,使社會公眾及時了解疫情期間退票政策、乘機知識,充分發揮了政府網站的政務窗口作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資訊中心黨委第一時間響應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民航局黨組工作安排,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當前,新冠疫情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資訊中心黨委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警惕麻痹思想、鬆勁心態,咬緊牙關不放鬆,繼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服務保障各項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