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校驗中心迅速學習貫徹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3月26日上午,校驗中心專門召開視頻會議,迅速傳達民航局李健副局長在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校驗中心的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對進一步加強安全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 “兩提高、兩強化”的工作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一是要迅速傳達,層層落實。生産一線部門要強化執行,層層傳導壓力,壓實責任鏈條,推動落地見效。安監和行政管理部門要加強督查,切實盯緊盯住安全運作。二是要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對違規違章行為要保持高壓態勢,深刻汲取教訓,切實防範和化解安全風險。三是要搜尋隱患,深刻反思。強化安全隱患整改閉環,抓好關鍵環節安全管控,深挖問題根源,搜尋風險漏洞,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四是要加強培訓,提高技能。按標準、規章強化專業技能訓練,深化“三基”建設,以過硬的技術、管理、作風保安全。五是要共同發力,嚴格管理。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黨政“一崗雙責”的要求,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常管常嚴,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兩促進、兩不誤”。

  會議強調,近期突出抓好三項重點工作:一是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兩個安全”,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一以貫之的同時,牢牢抓住“安全第一”思想不放鬆,確保安全責任不落空,保證安全運作平穩可控。二是要加強制度建設,理順工作流程,做好工作交接,落實責任閉環,確保各項重點任務順利完成。三是要認真開展安全整頓活動。在為期3個月的“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行業安全整頓活動中,要細化方案,強化措施,通過集中整治,切實解決培訓不到位、制度不完善、作風不踏實的問題,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校驗中心黨政主要領導和安委會全體成員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