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大學召開雲上校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

  3月27日上午,中國民航大學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通過華為WeLink視頻召開。主會場設在行政樓第二會議室,校黨委書記曹勝利主持會議,全體處級以上幹部160余人線上參加學習。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時的講話視頻報道。電腦學院教授李國作題為《區塊鏈技術及應用》的主題發言,校領導白傑、吳仁彪圍繞民航科技創新分別作交流發言。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頑強奮鬥,進一步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準確把握學校2020年度總體工作思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科學制定“十四五”發展規劃,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學校事業發展建設工作。

  會議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各部門各單位要充分認識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性艱巨性緊迫性,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對標對表上級黨委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二是層層壓實責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廣大黨員幹部堅守崗位、聽從號令、擔當作為,體現了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過硬作風,取得了階段性的工作成果。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目前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必須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和鬆勁心態,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慎終如始,科學合理、精準高效地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三是踐行初心使命,統籌推進學校各項工作。疫情防控和學校各項事業發展建設能否雙戰雙贏,關鍵看各級領導幹部能否擔當重任、提升執行能力。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增強責任心和使命感,提高工作本領,狠抓工作落實,加強統籌謀劃,增進團結協作。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在新的起點上要有新氣象,突出政治性,增強協同性,體現創新性,落實安全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學校事業發展各項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中航大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