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翼公司黨委邀請老領導徐柏齡講黨課

  1022日,中翼公司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活動,邀請國航第一任總裁、北京航食原董事長徐柏齡作了題為“學習歷史,激勵奮進”的黨課。公司黨委班子成員,京內外的黨委班子成員、基層黨支部書記、黨群部門負責人、黨員代表、入黨積極分子等參加

  徐柏齡同志通過他親身經歷的一系列重大歷史事件,深情回顧了中國民航、國航和北京航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發展歷程。作為親歷者、見證者、踐行者,他向大家生動展示了兩航起義、遠航非洲、出訪美國、組建機隊、國航誕生、制服設計、航食發展等一個個“歷史大片”,講述了在黨的領導下民航事業的蓬勃發展,向中翼公司全體員工詮釋了“001號”精神的豐富內涵。徐柏齡現場贈送了收藏的北京航食成立時的珍貴歷史照片,並對員工提出殷切期望,要飲水思源,感謝前輩的辛勤付出,傳承愛國精神。他鼓勵中翼公司員工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公司黨委領導下,緊跟黨中央戰略部署,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鬥爭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創新發展,用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將公司建設好、發展好,為民航事業、為國家多做貢獻。

  聆聽黨課後,與會領導提出,這次黨課讓我們回望過往,汲取了智慧營養;眺望未來,更加思考使命擔當。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堅定我們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我們要增強政治能力,時刻牢記“國之大者”,不辜負老一輩的期望,履行服務載旗航空的政治責任,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高品質發展,把對黨忠誠落實到創建“世界一流航空餐飲供應管理平臺”的實際行動上。我們要汲取奮進力量,讓血液裏傳承著改革的基因,把握歷史發展大勢,抓住新的變革時機,努力在服務大局、破解難題上走在前、作表率,發揚敢為人先、勇於探索、開拓進取、改革創新的“001號”精神,開創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偉業,為黨和人民創造新的榮光。

  宣講活動氣氛熱烈,與會者紛紛表示,通過聆聽徐老娓娓道來的改革開放史、民航史、國航史、航食史,進一步開闊了眼界、提升了境界。這道“精神大餐”,讓我們入耳入腦、受益匪淺,切實加深了對“001號”精神的理解,增強了對祖國的自豪感、榮譽感。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徐老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展現出的榮譽感和使命感,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展現出的對信念的執著、對初心的堅守、對使命的擔當。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立足崗位,為安全生産、疫情防控、效益攻堅、服務提升等工作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