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歐聯合發佈《中國/歐洲航班運作對比報告》

   近日,《中國/歐洲航班運作對比報告》(簡稱《報告》)發佈,該報告由中國民航大學(CAUC)和歐洲航空安全組織(EUROCONTROL)聯合發表,由中國民用航空局運作監控中心、中國民航大學、民航數據通信有限責任公司和歐洲航空安全組織共同撰寫。

  《報告》的發佈旨在準確把握航班運作效能,提高空管領域管理效率。自2003年起,歐美合作開展航班運作效能研究,定期發佈運作效能對比報告。該報告已經成為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民用航空航行服務組織(CANSO)等國際組織進行運作效能評估的重要參考依據。從2013年起,中國民航大學和歐洲航空安全組織簽署了《雙方合作開展中歐空管性能對比》合作備忘錄,啟動了中歐航班運作效能評價指標研究。2021年初,中國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聯合中國民航大學等單位,與歐洲民航效能評估機構和專家開展密切交流溝通,共同確定中歐航班運作效能評價對比指標體系,同時組織全行業運作數據資源,深入開展運作效能對比分析工作,取得了多項進展。

  《報告》基於雙方運作經驗和國際民航組織發佈的全球空中航行計劃,中歐共同制定了統一的數據集標準、指標體系和計算方法,從航班量、運作效率等方面對比分析了20191月至20216月期間中歐航班運作效能。首次形成的航班運作效能評估成果,為準確把握我國當前運作管理水準,借鑒歐洲運作管理經驗,持續進行中歐對比奠定了基礎。從報告覆蓋時間段範圍看,研究結果同時揭示了新冠疫情對航空運輸影響。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