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審計中心召開2022年工作會議

  1月25日,民航局審計中心召開2022年工作會議。會議全面貫徹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全國民航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馮正霖局長和呂爾學副局長對審計中心工作的批示要求,總結回顧2021年審計監督工作,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和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審計中心全體幹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審計中心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審計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在民航局黨組正確領導、財務司大力支援下,抓好重點領域“經濟體檢”工作,推動構建“三全”預算績效管理體系,充分運用審計成果提升審計價值,不斷豐富審計品質管控手段,加快智慧審計建設步伐,提升內控管理和真情服務水準,進一步夯實人事管理基礎,推進中心黨的建設再上新臺階。高品質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會議明確2022年審計中心工作的總體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按照“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審計監督工作,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動黨建與審計業務深度融合,推進中心發展與建設規劃綱要落實落細。充分發揮內部審計在防範風險、促進民航高品質發展方面的獨特作用,以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 2022年要聚焦“以提質增效為中心,以‘智慧審計’為主線,突出守底線防風險、強落實促發展兩個重點,全面提升審計監督、審計服務和審計研究三項能力”的審計工作重點,推動構建民航審計發展新格局。

  會議全面部署審計中心2022年各項重點工作任務。一是強化黨建引領保障,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不斷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二是抓好中心規劃落實,要加強統籌協調和組織實施,強化中期監測和評估,適時開展科學合理的規劃調整。三是提升審計品質水準,要加強重大政策審計,優質高效開展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促進提升預算績效管理水準,紮實開展基建評審工作。四是提高審計工作效率,要持續優化風險評級機制,創新審計組織方式,加大審前準備力度。五是加強審計業務管理,要健全審計業務制度體系,豐富審計業務類型,倡導研究型審計。六是加快智慧審計建設,要加快資訊系統建設,促進大數據技術與審計業務深度融合,加強網路安全保障。七是加大審計成果運用,要開展常態化審計整改跟蹤,協助財務司建立審計整改標準體系,加強審計諮詢服務。八是加速人才隊伍建設,要大力實施人才培養提升工程,不斷完善人事制度體系,持續優化人力資源配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