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用運輸機場建設項目民航專業工程資料管理規程》編制項目順利通過初審

  2022年2月22日至23日,民航局綜合司組織召開《民用運輸機場建設項目民航專業工程資料管理規程》(以下簡稱《管理規程》)編制項目初審會。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並在廣東機場建設指揮部設線下會場。

  民航局綜合司、機場司、民航標委會有關領導和工作人員出席此次會議。質監總站、廣東機場建設指揮部兩家主編單位,以及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等20家參編單位有關領導和編寫人員,共90余人參會。

  會上,民航局綜合司孫文生副司長對各有關單位的辛勤努力、支援配合表示感謝,並講了三點意見:一是提高站位,深化對標準編制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二是穩紮穩打,確保標準編制工作高品質開展;三是持之以恒,全力做好標準編制後續工作。機場司郭竟成副處長就標準編制流程、編寫原則作了簡要介紹。質監總站孫志強站長和廣東機場建設指揮部馮興學書記分別兩家主編單位彙報了項目進展情況。各編寫組分別就《管理規程》總冊,以及場道、空管、目視助航、弱電、供油5個分冊的初稿編制情況進行了詳細彙報。

  此次會議邀請上海華東民航機場建設監理公司總工蘇爾好、民航中南機場設計研究院副總經理兼總工朱森林等17位資深專家組成審查組,對《管理規程》初稿進行審查。

  在聽取彙報的基礎上,專家組用一天半的時間對《管理規程》初稿進行了質詢、討論,認為初稿章節結構基本合理,內容較全面,具有較強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過審查。同時,對初稿進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6個方面專業、中肯、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質監總站林建副站長和廣東機場建設指揮部段冬生副書記分別代表兩家主編單位表示,將組織各參編單位抓緊做好《管理規程》修改完善、徵求意見等後續工作。

  最後,民航局檔案館負責人受綜合司領導委託對項目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對專家意見進行專題研究,充分吸納,結合實際,抓緊完善,為後面的徵求意見工作奠定良好基礎;二要高質高效做好徵求意見工作,做到程式合規,嚴謹紮實;三要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主編單位精心安排後續各環節工作,各參編單位和編寫人員繼續保持緊張有序的工作狀態,檔案館全力做好組織協調、溝通聯絡,上下協同,形成合力,保證標準如期、高品質出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