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22年APP直升機運作法規研討會舉辦

  3月29日至31日,2022年中歐民航合作項目(APP)直升機運作法規研討會線上上舉辦。會議圍繞直升機運作安全政策和管理經驗展開研討,旨在加深中歐相關技術交流與國際合作,推動解決直升機行業發展中遇到的安全管理、運作管理等問題。

  會上,與會專家、代表圍繞直升機運作相關法規概述、儀錶氣象條件下直升機安全操作和訓練、改善直升機運營安全管理的標準和技術解決方案、提高直升機運作安全的舉措、中歐直升機運作法規修訂展望等主題展開研討,會議還設置了問答討論環節。

  直升機飛行因機動性、便捷性、多用途性等特點,成為通用航空活動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服務國家戰略性産業構成、社會公益和民生需求,以及拉動通用航空消費升級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也是普及航空知識,促進人民群眾了解民航、走進民航的重要渠道。近年來,中國民用航空局高度重視直升機行業發展,通過樹立分級分類管理理念、確定“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通用航空安全監管思路、出臺各類利好政策、鼓勵試點先行等一系列舉措,在消除政策阻礙、釋放通航市場活力方面取得明顯成效,直升機行業面臨難得發展機遇。本次研討會將幫助與會雙方拓寬管理思路、提升管理理念、了解現行政策,為今後進一步促進直升機行業發展、提高行業安全運作水準,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據了解,自1999年以來,中國民航與歐盟民航政府、企業間長期保持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秉承推動行業與經濟合作、提升航空安全的目標先後開展了多期活動。2010年,為進一步加強中歐民航全面合作,APP在中國民用航空局與歐洲航空安全局的共同支援下成立,並連續開展2期分別為期5年的民航合作項目,重點涉及適航、空中交通管理、航空安全、航空安保、通用航空、節能減排、經濟管理、立法與執法等領域,積極推動雙方合作、增進彼此了解,促進中國民航發展。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相關負責人,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相關監察員,通用航空公司、訓練機構代表,飛行學院、管幹院、航科院代表,中國航協、航駕協會代表等近300余人參加會議。歐洲航空安全局相關負責人、歐洲航空界代表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