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西北局與陜西省衛健委深化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

  為落實民航局、國家衛健委關於深化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要求,4月28日,西北局與陜西省衛健委開展工作座談,就系統總結陜西地區航空醫療救護試點經驗、深化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進行專題交流。陜西省衛健委應急辦西北局航衛處、通航處以及陜西秦漢通航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

  陜西秦漢通航公司作為陜西地區航空醫療救聯合護試點執行企業,介紹了前期在推進試點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的問題以及下階段工作計劃和意見建議。西北局和陜西衛健委參會人員圍繞落實民航局和國家衛健委深化試點工作要求,結合各自部門職責,從固化航空醫療救護試點成果、建立協同推進工作機制、探索航空醫療救護商業模式、打造大眾化的運營産品方面進行了交流研討。

  針對下階段試點工作,陜西省衛健委和西北局達成共識,一致認為:一是要建立溝通協同工作機制。要建立西北局、陜西省衛健委和試點執行企業的三方交流聯繫機制,成立專項試點工作小組,統籌推進試點工作任務。二是要鼓勵企業開展先行先試。要系統總結前期運營經驗,發揮地方衛建系統主體作用,調動地方醫療系統積極性,進一步鼓勵試點執行企業在條件適宜的地區進行試點探索。三是加強培訓標準規範建設。要充分利用前期試點總結凝練出的《陜西省航空醫療救護管理指引(試行)》和《陜西省航空醫療救護培訓指引(試行)》制度成果,進一步探索建立機上醫護人員培訓課程大綱、考核復訓、檔案管理等標準培訓體系。

  交流座談後,西北局和陜西衛健委一行還前往陜西秦漢通航公司運營基地,現場參觀調研公司航空醫療救護運營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