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清算中心召開2022年年中工作會議

  7月19日,民航局清算中心召開2022年年中工作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了2022年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系統總結了上半年工作情況,深入分析了當前發展形勢,並對下半年工作重點作了安排部署。清算中心主任周傳華作年中工作報告時強調,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為全民航做好下半年工作及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統一了認識、指明瞭方向,中心全體幹部員工必須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落實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著力匯聚行業恢復發展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上半年,清算中心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按照中心“一二三四五”總體工作思路,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運用改革創新思維,全力克服疫情對中心業務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線,實現中心員工“零感染”。穩住了清算業務發展,實現資金清算總額251.59億元,空管服務費、民航發展基金調整率分別降至0.16%、0.13%。保住了清算資金回款,民航發展基金、空管服務費和機場服務費收款率分別達到99.08%、96.98%、99.85%。做好了政府服務保障,民航政府採購、公務機票採購、行程單電子化改革、國庫集中支付等業務深入開展,通程平臺業務有序推廣,完成17家航空公司、102家機場、131家服務保障單位平臺註冊。深化了管理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加強預算和資金管理,優化幹部人才發展機制,完善內部審計監督和會議管理制度。深挖了“兩區”政策紅利,有效推進園區所得稅、房産稅等稅收減免等優惠政策落地實施。靶向發力降本增效,申請到當期可抵扣進項稅的10%加計抵減應納稅額政策,有效壓減不合理外包服務估算資金,有力控制住了BSP固定費率制度,實現了閒置自有資金存款方式轉變,減少了公車購置和培訓費支出,預計全年增收節支額超2000萬元。助推行業恢復發展,落實減免民航發展基金3.59億元;動用自身財務資源,給予航空公司優惠現金折扣7880.37萬元,減免機場等服務保障主體的清算服務費2965.55萬元,保障收款53.47億元,有力促進行業資金安全順暢流轉。強化黨建引領作用,圍繞黨的二十大召開這一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加強黨員政治思想教育,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全面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會議認為,儘管上半年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績,相關工作也卓有成效,但是,中心清算規模大幅下滑、回款壓力顯著增大、降本增效難度加大等問題仍很嚴峻,絕沒有到可以“鬆口氣、歇歇腳”的地步,中心全體幹部員工必須要齊力努力、攻堅克難,全力推動中心邁入高品質發展嶄新階段。

  會議強調,下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中心各項工作都要緊緊圍繞這個中心和大局來展開,按照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上宋志勇局長提出來的“五個基本要求”和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創新為引領,砥礪擔當,鉚足幹勁,奮發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