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南寧機場加快“智慧機場”建設步伐

  近日,南寧機場召開2022年首次“微改善微創新”項目評審會,對“航班任務放行監控及統計系統”等4個微改善微創新項目進行獎項評審。會前,南寧機場科教辦對項目進行了實地調研,形成了推薦意見及建議,評委圍繞項目應用效果、安全性等方面進行答辯提問,現場獨立打分。

  此次參與評審的創新項目,在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應用效果。一是“智慧防疫系統”涵蓋了人員精準管控、智慧統計分析等模組,未來還將增加物資及臺賬管理、防疫知識庫培訓學習等模組,全面提升高效防疫、精準防疫水準;二是“航班任務放行監控及統計系統”利用移動端APP將任務指派工作線上化,降低了放行員漏看任務消息的概率,極大提高監控航班放行和統計放行費用效率;三是“宣傳管理資訊平臺”擁有資訊登記統計、稿費計算分發、宣傳任務指標考核等功能,通過宣傳工作資訊化和數據化管理,精準展示各項宣傳任務推進情況及各類資訊發佈趨勢,為宣傳部門制訂科學合理的任務指標提供數據支撐。

  此次評審活動展現了南寧機場各單位開拓創新的思維和大膽求新的魄力,並在評委組的專業指導下對創新項目進行功能的完善、技術的提升,切實用創新手段實現機場經營發展的進步,加速推動南寧機場“智慧機場”的建設步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